人生不应该有缘

“把他们全部杀光,我们就是最肉的。”
某人子公举殿下的宇宙第一超级铁粉
小号,终极杂食人【桂】

【镜施】同居三十题 ——2.一同外出购物

【镜施】同居三十题


1. 


●我叫成功偏题

●oocoocooc到我想🔨自己

●脑子不大清醒


2.一同外出购物






西施从校门里出来,就看见东方镜靠在一辆黑色跑车上,黑色墨镜遮住大半部分的脸,瞧不出她有何表情。

 

西施迅速低下头去,快步向旁走去,她现在不想和东方镜打招呼。昨天她们还吵了一架,因为东方镜给西施卡,让她随便刷,但西施分毫未动。

 

其实也算不上是吵架。或者是说东方镜单方面的质问她为什么不用卡里的钱,西施不解地回答,她平常是有点余钱,应付买菜是绰绰有余的。然后东方镜只是冷淡地撇了一眼她,什么也没说,径直走进房间,甚至反锁了门,今天早上更是连早饭都没吃,在西施刚刚出房门的时候就走了。

 

那点饭菜钱能要好多钱哦,镜姐姐让了她租房钱,她怎么还能得寸进尺,继续占便宜呢?

 

真的是,完全不懂,人家的,良·苦·用·心。

 

“西施。”

 

突然被冷清的声音唤起名字,西施像受到惊吓的猫一样,猛然抬起头,脚下一顿,接着没有犹豫,她迈出了更快的步伐。

 

然后手腕就被一股大力给扯住,她没法再向前迈出一步。西施慢悠悠地回头,望着东方镜眨了眨眼,没有其他动作,两人僵持着,谁也没说话。

 

最后是西施打破这有些尴尬的场面,毕竟这里是校门口,而且是下课时间,学生们从里面涌出。而她们站在这的一会,已经有不少打量的眼神落到她们身上了。

 

“东方曜的姐姐,有什么事吗?你是来找东方曜的吗?他上完课,就去找他偶像了。”

 

隔着近,西施明显看到东方镜的眉间微蹙,然后她就听到女人更冷的声音道:“我找他?我找你,西施。”

 

“找我?找我干什么?东方曜的姐姐,我跟你不熟吧。”

 

西施承认她当时说话没有过脑子,只想着反嘴。

 

听到西施刻意的疏远,东方镜的脸瞬间就黑了,然后没有再说话,而是直接扛起西施,不顾西施的挣扎,也没管周围人的神情,把她塞进了黑色跑车里。

 

西施在乱动。东方镜把墨镜取了下来,挂在衣领,然后用一只手按住了西施胡乱挥舞的双手,另一只则越过西施的身体去系安全带,可西施还在挣扎,于是东方镜在她耳边道:

 

“别动。”

 

东方镜靠西施靠得很近,近到她闻见西施发间的清香,近到她看见红晕从耳根泛到了脸颊。

 

西施终于没有动了,她像是受到了什么刺激一样,僵住了。

 

东方镜顺利地系好了安全带。

 

 

 

 

东方镜自认为自己是一个自制力很好的人,但她发现,每次遇上西施,她的情绪波动都会比平常要大,她着实不太理解这种现象为什么会出现在她的身上。

 

第一次见面就握住了她的手,照理说,她应该会直接甩开,但她没有。心跳有些加快,她甚至想要回握过去,良好的自制力还是制止了她这种行为。手松开了,她反而有种失落的感觉。于是她对西施产生了不一样的兴趣,不是以往对猎物的兴趣,是她从来没有体验过的一种情绪。

 

东方镜第一次收到除了东方曜以外的人送的礼物,所以当西施递给她小饼干的时候,她表面平静如水,内心波涛汹涌,是开心?还是惊讶?或者是都有。难以描述的情绪深埋在她的胸腔里,随着心脏抨击着她的肋骨。她其实并不需要有人帮她做饭,去外面买吃的也不是不行,反正这么多年都过来了,但当她记起东方曜随口一说西施最近在看租房,没有多想就问出了口。

 

一个人独处惯了,就会逐渐适应孤独。面对突如其来的温暖,如果贪恋其中,就会让人无法再次去面对孤独。

 

 

 

到达目的地,西施也没有和东方镜说一句话。

 

在车上,她不是假装看外面就是假装睡觉,反正就是不理东方镜。

 

东方镜没弄懂女孩的心思,不明白女孩为什么不理她。

 

“西施。”

 

西施没理东方镜,自顾自的把安全带给解开,然后去开车门,但是车门是锁着的,打不开。

 

“麻烦开一下门,谢谢。”

 

女孩瞪着眼望着东方镜,语气还很是疏离。

 

“西施,我想带你去购物。”

 

“姐姐,你都把车开到市中心最大的购物广场了,难道你不是想去购物?”

 

这次喊的是“姐姐”,而不是“东方曜的姐姐”,有所好转,虽然语气变得有些气急败坏,反问的问题更是有些咬牙切齿,听着的人都听得出,女孩是生气了。

 

 

东方镜不是一个擅长言辞的人,平常的工作与别人交流也很少,和东方曜的交流更多的是她训他,就算东方曜生她的气,她也不会去管,更别说会去哄人。

 

但西施不一样。

 

西施是特别的。

 

她垂下眼眸,想说些什么,但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,把车门锁打开了。

 

西施打开了车门,准备下车,一只脚都已经搭在外面了,但她发现东方镜没有准备下车的样子,又回头问道:“你不下车?”

 

东方镜沉默地把车钥匙拔下后,便下车了。

 

西施走在前头,东方镜落后一步,跟着她向前走去。

 

 

市中心最大的购物广场,更准确的说,是一条街。

 

在这里,不仅有服装店,还有百货店、饭馆、小吃店、金银店等等,人山人海,热闹非凡。

 

西施很少来这里,原因很简单,没钱。就算来这里也是因为,捡到宝贝,来换取酬金。

 

西施随着人潮,慢悠悠地转到一家首饰店。

 

果然,只有闪闪发光的东西才能治愈我的心。

 

她随意地挑了一款发卡戴到头上,觉得还行,然后一看价格,心里一凉,默默地取下首饰,放回原处。

 

突然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把它又重新拿起,在她收缩的眼睛下,重新戴在了她的头上。

 

“挺好看的。”

 

西施觉得耳边在放烟花,炸得她耳鸣目眩,心跳加快,脸红发热。

 

“你你你……”

 

天哪,我我,我怎么连话都说不清了,好失态啊啊啊!!!

 

“我给你买。”

 

四个字,像冷水一样泼到了西施的脸上,让她瞬间又清醒了过来。

 

胸膛里的无名火似乎烧了起来。

 

“不需要,谢谢,要买也是我自己买,无功不受禄,镜姐姐,你能不能不要把我当做小孩子?”

 

西施冷冷地注视着东方镜,东方镜也盯着她。

 

“你还没成年。”

 

“就算我没成年,但我也可以独立生活了,我可以负担的事,我不希望别人来帮我,因为我要靠自己才靠谱。”

 

西施把发卡取下来,直接塞到了东方镜的手里。

 

“镜姐姐,你已经为我让了房租的钱,那我就不能再受你别的恩惠,因为你对我已经很好了。”

 

东方镜盯着面前这个眼里充满认真的女孩,她好像明白为什么女孩不肯用她给的卡,为什么把她带过来会生气,为什么在她说出“我给你买”后的爆发。

 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

你你你,知道什么了?分明什么都不知道!!

 

西施气鼓鼓地看着东方镜,腮帮子鼓了起来,像一只小仓鼠。

 

然后她感受到脸上有一点冰冷,戳了戳她。西施没有反应过来,直愣愣地望着东方镜。东方镜轻咳一声,然后头也不回的转身向收银台走去。

 

如果要形容现在西施的心情,差不多是十只土拨鼠在她心中尖叫。

 

啊啊啊啊啊啊!!镜姐姐她在干嘛?!!

 

等东方镜回来,西施也还是傻愣愣地站着。

 

“西施。”

 

西施听到东方镜在喊她名字,僵硬地转过头来,望着东方镜。

 

“你有能力去负担买菜这件事,就不想再拿我的钱。”

 

“你不想靠别人,你想靠自己,因为你不信别人。”

 

“你觉得别人对你好,你就一定要报答,因为不想亏欠别人。如果别人对你好到你无法报答,你就会不想接受别人对你的好。”

 

“对吗?”

 

藏匿的心思被人从深处挖掘了出来,还是被喜欢的人,西施现在恨不得找一个地洞钻进去,但嘴硬并没有少去。

 

“要,要你管。”

 

西施下意识地想要逃,然后被东方镜接下来的话定住了脚步。

 

“我想对你好,是不求回报的那种,是我心甘情愿想对你好。”

 

东方镜把付完钱的发卡给西施戴上,又拍了拍西施的头。

 

“但是,是我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,所以对不起,以后你愿意用就用,不想用就不用。”

 

或许西施就是一团火,很温暖,让她如飞蛾一样,心甘情愿入她怀中。

 

“西施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 






哭T_T我是屑
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19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生不应该有缘 | Powered by LOFTER